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12)



说来惭愧,天不怕地不怕励志要做忘羡爱情见证人的魏无忧,如同魏无羡是个见狗怂一样,是个见蟑螂怂。不过他并不会看见蟑螂就吓得发抖然后特别没影响的跑到树上不下来之类的,只会……战斗力一直上升,敌我不分乱打人。


曾经在前世,他的某某任搭档,有幸见识到了魏无忧看见蟑螂后的反应。魏无忧把周围所有东西全部砸向了那只蟑螂,但蟑螂不愧是小强,居然还没有死,还顽强的飞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的魏无忧直接放火,将他自己的家烧毁了。


这一世,在他和魏无羡和江澄出去玩儿的时候,一只蟑螂出现了。


魏无忧毫不犹豫的将他们扔过去砸蟑螂,在他们还晕乎乎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魏无忧站在他们面前,手中燃起了冲天的火焰。那火焰的冲天程度,很难想象这是从一个修为低下的修士手里燃出来的。


“蟑螂……去死吧!”


“无忧!你别放火烧你哥啊!”


“魏无忧!我不是蟑螂!”


万幸的事,因为江枫眠的及时赶到,没有人受伤。后来某几位弟子回想起,如果江枫眠没有来,魏无忧很有可能,会放火烧山。


云梦双杰表示一辈子都忘不了魏无忧要火烧蟑螂的那个表情,太瘆人了!


自那以后,莲花坞除了禁狗,还多了一条,禁蟑螂。


所以在兰室内听到魏无忧喊叫的云梦双杰,毫不犹豫做了一个决定,金孔雀肯定是要揍,但先阻止魏无忧火烧云深不知处!


一只瑟瑟发抖的蟑螂被魏无忧逼到了角落,魏无忧手中燃着火焰,表情狰狞。正准备将手中的火焰扔出去,后颈一疼,晕了过去。


魏无羡扶住快要倒下的魏无忧,江澄直接一脚把蟑螂踩死,顺手捏了个火诀把蟑螂的尸体处理了。


魏无羡:……突然感觉我拯救了云深不知处,不知道小古板会不会感谢我。


江澄:云深不知处怎么会有蟑螂?


围观群众聂怀桑:无忧兄……怕蟑螂?不过无忧兄刚才那表情真可怕(๑ó﹏ò๑)


后面赶来的围观群众二号金子轩:什么玩意发生什么了?


然后魏无忧醒来,听说因为自己的大喊大叫阻止了魏无羡和金子轩的打架,内心是开心的兴奋的激动的。


蓝忘机我帮你把你媳妇儿留下来你不感谢我吗!


然后魏无忧又想哭了,他被罚抄家规。原因――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不过魏无忧表示没事,只要可以让忘羡二人多相处,最后步入婚礼的殿堂,他什么代价都付得起,而且还划算得很。


不过他这个外人改变了这么一件事,后面的事情会变成什么样,他也无法再去把握,不过魏无忧很清楚一点,有些事,有些痛苦,他无法去改变。


魏无忧或多或少了解一点儿天道,了解一点儿因果轮回。莲花坞被灭,穷奇道劫杀,血洗不夜天,这些都是魏无羡的劫,十三年的问灵,也是蓝忘机的劫。


就算他解决掉了苏涉,还会有第二个苏涉出来,如果要魔改原著,魏无忧觉得……也不是不可以。


关键是……魏无忧放下手中的笔,这些原本就要发生劫难,让谁去挡?或者是,谁代替谁,去经历这一切。


不论是谁魏无忧都不舍得,这些劫难不是谁都承受的起,其中的代价也不是谁都可以支付的起,而且,这里的人,除却某几个混账东西,他们都很好,只是没有幸运,没有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


他们,谁都没错。


这次事件带来的改变来了,他们这些来云深求学的弟子,将要随着蓝家的弟子一起,出去夜猎。


大抵是觉得他们这群混世魔王该好好锻炼,蓝启仁就安排了这次夜猎,夜猎地点也是精挑细选的,没什么难度,就当是给新手拿来练练等级。


不过魏无忧不觉得只是热身这么简单,他不是怀疑蓝启仁的人品,不过按照小说惯用套路,要是真的只是练练手的程度,那才奇怪!所以等到了夜猎地点以后,肯定会因为各种原因变成他们应付不了的状况。


所以,除了携带很多暗器和符,魏无忧还带上了信号弹,以防万一。


――――――小剧场――――――论魏无忧的“人妻”程度――――――时间大概为一切结束后――――――――


“哥!谁给你的勇气进厨房!什么!要吃辣菜?没事我来做火锅!”


“不好好吃药身体怎么好?!你们这群小朋友真是生在和平时代不懂珍惜!什么?!又把药倒了?!今晚加餐!爆炒银针!”


“蓝涣!不是说了别让你洗衣服让我来的吗!衣服别扔我来补补!什么?!碎成布条了?没事给我针和线我让它变成一件崭新的衣服!”


评论(47)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