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2)


第二日,兰室外。

“你啊,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最耻辱的一笔。”

“江澄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能成为最耻辱的一笔也是我哥有本事。”

“无忧你这话我爱听哈哈哈。”

聂怀桑和欧阳正说着话,就看见江澄和魏无羡、魏无忧打闹着往这边走来。欧阳有些奇怪的问道:“无羡兄和无忧中只是云梦的弟子,为何也能来姑苏听学啊?”

“无羡兄和无忧兄是江宗主故人之子,从小便被待若亲子的。”聂怀桑看着远处打闹的三人,解释着。

“我就说,江兄和无羡兄还有无忧兄,不像主仆,像兄弟。”欧阳点点头,但也露出疑惑的神情,怎么,无忧兄只是站在江兄和无羡兄背后?欧阳总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怪异感。愣神之际,三人已经走了过来。

接下来是少年们之间的对话,当江澄说到魏无羡的作息和天天打山鸡时,顺带看了魏无忧一眼:“哦,魏无忧就天天呆在房间里不出来,就差闷死在房间里给他收尸了。”

魏无忧嘴角抽了抽,他前世就是一个死宅,除了执行任务会出门,其余时间都呆在家里,吃饭都是直接叫外卖,如果不执行任务根本看不到他人。他师父就经常给他安排任务,就是让他多出去走走,还给他安排经常喜欢满世界到处跑的人做搭档,不过被魏无忧以各种理由把搭档全部踢了。

第一任搭档,大概跟他八字不合,执行任务什么倒霉事都碰上,踢了。

第二任搭档,脑子比他还有坑,踢了。

第三任搭档,长太丑,踢了。

第四任搭档,话太少,踢了。

久而久之,他师父也不管他了,只要他不死。他的死宅在这个世界也被他很好的发扬,为了能把他从房间里拖出来,魏无羡、江澄可谓是想尽了办法,但魏无忧还是一副“我与卧室共存亡”的姿态,最后还是虞夫人提着紫电把他从卧室里打了出来。

“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都别拦我。”聂怀桑听着魏无羡说的话,一脸兴奋,魏无忧直接泼了他冷水:“没人会拦你,你大哥只会打断你的腿。”

众人叽叽喳喳的往兰室的方向走去。

“无羡兄,你此来姑苏,切记有一个人千万不能惹。”

“谁?蓝启仁?”

“不是那老头,是他的得意门生,蓝氏双璧之一的蓝湛。”

魏无忧在后面听着他们的对话,双头放在脑后,千万不能惹?哈,他哥已经把蓝忘机给惹了,虽然也有他的一份。

看到兰室里的人,魏无羡一下子说不出话了,面上全是尴尬,昨晚碰到的那个人就是蓝湛?!

蓝忘机微微转头,盯着魏无羡。魏无羡摸了摸鼻子,他有一种想马上逃跑的感觉,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情,今天就正好碰上,饶是他脸皮再厚,也不会厚到这种程度。一旁的魏无忧倒没这么想,他走上前,拍拍魏无羡的肩:“哥,他看上你了。”

魏无羡:什么玩意?!

魏无忧感觉有一股冰冷的视线,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什么鬼?这个时候蓝忘机还没对魏无羡动心吧?不对,难道这个时候已经爱上了?

蓝忘机  is    watching    you

江澄实在看不下去,直接将他这个脑子有坑的二师兄拖走,顺带对魏无羡说了一句“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蓝启仁拿着一本卷袖走了进来,打开,卷袖从前面滚到了后面,而且,还没滚完。魏无忧可以理解魏无羡为什么看到蓝氏家规就牙疼了,如果是他,看到这么多家规,他也打死都不想再来云深不知处,这么多家规,简直比把《长恨歌》抄五遍还恐怖。

接下来蓝启仁说的话,明里暗里都在说魏无羡,还看了魏无忧一眼。

魏无羡脸上依旧挂着微笑,觉得蓝启仁说的更多的是他,下一刻,他就被蓝启仁点名了。

“魏婴。”

“在”魏无羡站了起来

“我问你,妖魔鬼怪,是不是同一种东西?”

魏无羡笑道:“不是。”

“为何不是?如何区分?”

“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

“清河聂氏先祖所操何业?”

“屠夫。”

“兰陵金氏家徽为白牡丹,是哪一品白牡丹?”

“金星雪浪。”

“修真界兴家族而衰门派第一人为何者?”

“岐山温氏先祖,温卯。”

面对所有提问,魏无羡全答了上来,蓝启仁却道:“身为云梦江氏子弟,这些早都该耳熟能详倒背如流,答对了也没什么好得意的。我再问你,今有一刽子手,父母妻儿俱全,生前斩首者逾百人。横死市井,曝尸七,怨气郁结,作祟行凶。何如?”

魏无忧眼皮突突地跳,总觉得蓝启仁也会抽到自己,而且蓝启仁这抽问方法,怎么这么像他的高中老师抽他背文综?

蓝启仁见魏无羡半晌不答,便道:“忘机,你告诉他,何如。”

蓝忘机轻轻起身,颔首示礼,淡然道:“方法有三: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不灵,则镇压;罪大恶极,怨气不散,则斩草除根,不容其存。玄门行事,当谨遵此序,不得有误。”

蓝启仁满意点头,不愧是他的得意门生,道:“一字不差。”

魏无羡道:“我有疑。”

蓝启仁道:“讲。”

魏无羡道:“虽说是以‘度化’为第一,但‘度化’往往是不可能的。‘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说来容易,若这执念是得一件新衣裳倒也好说,但若是要杀人满门报仇雪恨,该怎么办?”

蓝忘机道:“故以度化为主,镇压为辅,必要则灭绝。”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暴殄天物。”顿了顿,方道:“我方才并非不知道这个答案,只是在考虑第四条道路。”

蓝启仁道:“从未听说过有什么第四条。你且说来。”

魏无羡道:“这名刽子手横死,化为凶尸这是必然。既然他生前斩首者逾百人,不若掘此百人坟墓,激其怨气,结百颗头颅,与凶尸相斗……”

蓝启仁的眉头拧在一起,“不知天高地厚!”他猛然起身喝道,“伏魔降妖、灭鬼歼邪,为的就是度化!你不但不思度化之道,反而还要激其怨气?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魏无羡嘻嘻而笑:“横竖有些东西度化无用,何不加以利用?大禹治水亦知,塞为下策,疏为上策。镇压即为塞,岂非下策……”

蓝启仁被气急,猛的甩了一本书过去被他躲过了,然后还继续不停地嘟囔着:“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也可以,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那我再问你!你又如何保证这些怨气为你所用而不是加害他人!!”蓝启仁满脸怒色地训道。

“尚未想到。”

又是一本书扔了过来:“你若是想到了,仙门百家就留不得你了,滚!”

听到这儿,魏无忧不禁看了魏无羡一眼,最后还真的是,仙门百家,容不得魏无羡。仙门百家要他死,那个时候的魏无羡,又如何活?

听到这话,魏无羡反而笑嘻嘻的,双手抱拳:“告辞。”果断的滚了,还留下一串笑声。

其他世家弟子目瞪口呆,……无羡兄……居然――真的滚了……

魏无忧很想笑出来,但碍于这是在兰室,只能憋着,嘴角不停抽搐。

蓝启仁气的说不出话来,把书重重一拍,指着正在愣神的魏无忧,道:“魏念。”

“啊?到!”魏无忧一脸懵逼的站起来,关他啥事啊?蓝启仁怕不是被他哥气到了所以拿他开刀?我还什么都没背啊!

“刚才的问题,你认为如何!”

说话都带感叹号,看来真的是拿他开刀了。

魏无忧是真的答不出来,前世他的灵力特殊,不擅长攻击偏偏擅长治愈术,后来他又自己摸索出了净化怨气的方法,对于凶尸啥的别人是拿着仙器灵力全开上去打,他直接一拳一个就搞定,或者直接一个大面积净化。现在问他怎么办,他也不知道啊!难道说直接一拳吗?

“魏念。”蓝启仁又叫了魏无忧的名字,对上蓝启仁的目光,魏无忧吞了吞口水,道:“打一顿。”

“什么?”蓝启仁有点没听清。

“打一顿啊,打到他服为止。”魏无忧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凶尸的怨气不是很重吗?说白了都是他觉得这个世界太黑暗了不行我要报复社会,对于这种心理受创伤而成为中二晚期的人来说直接暴打一顿就好,他要报复社会你就变得比他更凶神恶煞,说白了这种人就是欠打。”

一片鸦雀无声,所有人目瞪口呆,所以说无羡兄和无忧兄不愧是兄弟吗?答问方式都如此与众不同。

江澄:……我能说我不认识他们两个吗……魏无羡平时作妖就算了魏无忧你又来干什么……

蓝启仁气得发抖,大喝:“你也给我滚!”

“我这就滚!”

魏无忧等的就是他这句话,转身就跑出兰室,留下一大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无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评论(44)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