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15)

根据码字前的投票,忘羡视角占多数,所以这次更新写忘羡视角


以下正文――


“唉,忘机兄,你看看我呗。”


在后面看着魏无羡不知多少次骚扰蓝忘机的江澄,感觉自己特别的亮,还特别的想打人。分组的时候到底为什么把蓝忘机分到他们这一组来了啊!魏无羡你这个臭不要脸的赶紧给我滚过来!不要再丢人现眼了好不好!你没看见人家蓝二公子有多嫌弃你吗!


(蓝曦臣:^_^不不不,江公子,忘机只是害羞了而已,忘机很想和魏公子说话的)

(蓝忘机:兄长,绝无此事。)


魏无羡完全无视了江澄嫌弃的眼神,继续纠缠蓝忘机。正当他说得兴致勃勃的时候,一直走在他前面的蓝忘机终于停下来,转身看向他。魏无羡以为蓝忘机终于被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正准备再说几句,他就感觉自己上下唇一紧,哦,这该死的禁言术。


魏无羡:唔唔唔唔?忘机兄你不能这样!我是真心实意要和你道歉要和你做朋友的!做我的朋友好处很多的!


然而魏无羡内心话再多,因为禁言术,他也只能发出唔唔唔的声音。


江澄:呵,让你撩拨蓝忘机


魏无羡有点郁闷,他什么都不怕,就怕蓝家的禁言术,不让他说话就跟他遇见狗一样,他此刻很想知道,到底是蓝家哪位前辈发明了禁言术?


蓝忘机不理在后面捂着嘴的魏无羡,转身准备朝另一个路口走,还未走前,就被一个人拦住了去路。


拦着不让蓝忘机走的正是魏无羡,蓝忘机往左走,魏无羡也往左走,蓝忘机向右走,魏无羡也跟着向右着,就是拦着蓝忘机死活不让他走。


蓝忘机:……


似是终于被魏无羡坚持不懈的拦路精神打动,蓝忘机停下来面对着魏无羡,开口道:“何事?”


魏无羡顿时眉开眼笑,站在蓝忘机面前,一只手撑着树干,一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的样子,指了指自己的嘴,那意思不言而喻。


“蓝二公子你可别给他解蓝禁言术,省得他废话连篇。”一旁的江澄终于忍不住了,在他看见魏无羡调戏大姑娘的样子拦着蓝忘机,就觉得身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魏无羡那家伙分明就是在搔首弄姿!


一听江澄这话魏无羡就不乐意了,禁言术刚才已解,冲上去就和江澄就着刚才的事大战了三百回合。在把江澄气得想拔剑砍人的时候,胜利的羡三岁才没有继续和江澄大战,转身跑向走在前面的蓝忘机。


“唉,蓝二公子,忘机兄,蓝湛,别这么冷淡嘛,这次夜猎完了我带你出去玩儿好不好?云梦可好玩儿了,我们云梦的姑娘也是很漂亮的,你来云梦,我带你划船打山鸡去。


“莲花坞门口那池塘里的莲花开得漂亮了,在里面划船也别有一番风味。你来云梦,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可好喝了,只一口保你终生难忘,还有无忧啊,他做鱼做烤肉也特别好吃,不过他平时不怎么做菜,只有家宴或者庆功宴他才进厨房。


“蓝湛我给你说,云梦的山鸡跑得可快了,还特别机灵,你不躲好点还抓不到它们。去年我抓了几只山鸡,无忧拿了一只回去。我刚进莲花坞就闻到一阵香味儿,看见师姐江叔叔他们里三层外三层把厨房围着,无忧端着盘子站在厨房里瑟瑟发抖的。


“我这才知道是无忧在做辣子鸡,那味道可好了。蓝湛你来云梦,你肯定会很喜欢的……”


魏无羡说得兴致勃勃,把各种美食说得绘声绘色,后面的江澄听了,偷偷咽口水。


蓝忘机停下脚步,看向魏无羡,道:“你和魏二公子,关系很好?”


说出这话蓝忘机就发觉这话不妥,魏无羡和魏无忧是亲兄弟,关系肯定极佳。方才魏无羡一直在提到魏无忧,心中隐隐有些羡慕,江澄和魏无忧能和魏无羡一起打闹,但是他却不知如何与魏无羡相处。而且,他的心境总是被魏无羡搅得一团糟。脱口而出的话,已经收不回来。


蓝忘机有些紧张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的脸色沉了沉,蓝忘机的手指不自觉的收缩了一下。


“难道……蓝二公子你是相当哥哥吗?”


蓝忘机:……不,并不想●━●


江澄:……魏无羡你是相当蓝二公子的便宜弟弟吗?=_=


远处的丛林传来声响,有婴儿的叫声,还有仙剑的剑光。


“兄长的朔月。”蓝忘机一眼便认出那剑光是朔月发出来的。


“泽芜君?”


深山之中为何会有婴儿?三人顺着剑光发出的方向赶过去,离所在地越是近,婴儿的叫声就越是大。修仙之人本就耳目极佳,三人很快看清了前面发生了什么。


蓝曦臣手拿朔月,狠狠刺入一只蛊雕的头部,蛊雕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周围的空地上横七竖八的倒着蛊雕的尸体。听见蛊雕方才发出的叫声,顿时明白刚才的婴儿叫声是从何而来。


“这玩意儿,是蛊雕?这里怎么会出现这种东西?”江澄看了一眼地上的蛊雕,这次的夜猎应该只会有低级走尸,居然会冒出这种东西。


“不太清楚,不过现下这山里到处都是蛊雕,怕是出事了。”蓝曦臣擦去头上的血,和蛊雕一战耗费了他不少体力。


“等等,泽芜君,无忧和怀桑呢?”魏无羡左看右看都没有看到魏无忧和聂怀桑,在这里修为最弱的就是他们俩,碰上蛊雕,他们肯定应付不了。


“魏公子别担心,我已让魏二公子和怀桑去了安全的地方,他们会放信号弹,不会有事的。”


蓝曦臣话音刚落,不远处蓝江聂三家的信号弹在空中绽开。看见三家的信号弹同时出现,蓝氏双璧和云梦双杰大吃一惊,三家信号弹同时放,怕是聂怀桑和魏无忧那边出大事了。


果不其然,找到放信号弹的聂怀桑,听见魏无忧一个人去对付五只蛊雕,魏无羡的脸瞬间白了,踩上随便往聂怀桑所说的方向飞去。蓝忘机御着避尘,也跟了上去。


落在后面的蓝曦臣和江澄本也想跟上去,还未踏上剑,周围便又传来蛊雕的叫声,他们只得留下来继续清理蛊雕。


魏无羡几乎是用了大半灵力在剑上,离聂怀桑所说的地点越来越近,魏无羡就看见倒在血泊中的魏无忧,还有围在周围虎视眈眈的蛊雕。


随便和避尘几乎是同时挥出,伴随而来的,还有紫电。


虞紫鸢带着江家弟子出来夜猎,看见姑苏方向天空中的信号弹,她没想到会是蓝江聂三家的信号弹,御剑飞往信号弹发出的方向,正好看见被蛊雕围攻的魏无忧,直接挥出了紫电。


“无忧,无忧!”魏无羡冲过去,魏无忧已经重伤昏迷,肩膀上的伤口不停流血,左手一看就是骨头断裂。


“这……这东西不是蛊雕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妈呀,那是二师兄,怎么伤得这么重。”


闻讯赶来的蓝家前辈和江家弟子看见这一幕都惊呆了,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蓝家医师,上前给魏无忧诊断、上药。


此次夜猎惊动了蓝、江、聂三家,三家家主先后赶到了云深不知处,重伤的魏无忧已经被安顿好,根据医师诊断,魏无忧怕是要静养几个月才能彻底恢复。


之后的搜查中,蓝家弟子发现了山中的传送阵,蛊雕正是被传送过来,布下传送阵的,是岐山温氏。传送阵后被破坏,不会再有蛊雕被传送过来。


岐山温氏的手,伸得更长了。


评论(3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