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9)

魏无忧裹着被子在床上瑟瑟发抖,不时打喷嚏。在水里泡了一下就感冒的修仙者,估计除了他也没几个了。

今晚,是不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是什么事来着?

魏无忧只觉得感冒真不好,大脑都快当机了。喝下江澄端来的姜汤,魏无忧实在抵不住奔涌而来的困意,沉沉睡去。意识朦胧之间,耳边好像传来阵阵嬉笑声,不知是谁说了什么,声音弱了下去。

魏无忧是被一阵鬼哭狼嚎给吵醒的,费力的睁开双眼,眼前好似有很多光点在晃动,过了好一阵才清醒过来。看着满地的酒坛,还有满脸“完蛋了”的世家弟子,以及越来越远的魏无羡的嚎叫,魏无忧一下子明白发生了什么。

魏无羡被蓝忘机拖去祠堂了!

和江澄对视一眼,魏无忧套上外袍跟着跑去祠堂。

才到祠堂外,魏无忧就听到魏无羡的嚎叫,还有戒尺拍打的声音。

这惨叫声,魏无忧都忍不住在心中默默给魏无羡说了N多个抱歉,然后,果然转身捂耳朵。

江澄:……魏无忧你又在作什么妖……

聂怀桑:……无忧兄不愧是无羡兄的亲弟弟……

魏无忧:突然觉得自己很没良心怎么办😱

待罚完,蓝忘机起身走出了祠堂,只剩魏无羡趴在地上哼哼唧唧。江澄连忙跑过去背起魏无羡就往外走,聂怀桑和魏无忧跟在后面。

江澄边走边说道:“让你不要去招惹蓝忘机,你非要去,这下好了,被他一通罚。”

魏无羡撇撇嘴,闷声说:“你不知道他这人有多闷,整天就知道禁这个禁那个。”

魏无忧眼睛眯成死鱼眼,开口:“哥,你再这么作迟早把自己陪进去的。”

魏无羡听见这话立马抬头:“无忧!你这么说对得起哥哥我平时对你的悉心教导吗?我怎么可能把自己赔进去?”

魏无忧:不,你真的把自己赔进去了,谁都逃不过真香定律。

江澄冷哼一声:“悉心教导?你也不想想你平时教魏无忧教的些什么。”

魏无羡不服:“怎么?在我的教导下无忧绝对受姑娘们喜欢!”

魏无忧冷笑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开口,他也不介意让他的哥哥掉马一次:“哥,这就是你在我十二岁生辰那天送我春宫图的理由?”

魏无忧至今都忘不了,生辰那天魏无羡贼兮兮把他拉到一边,说什么一定要回房间才能打开,然后他满天欢喜的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是春宫图时他幼小的心灵受到的巨大冲击。最后怎么了?魏无羡是他亲哥他能把他怎么样?就一个星期没有理他而已。

此话一出,空气突然安静。

江澄:……魏无羡你给我滚下来我们谈谈

聂怀桑:……这真的是亲兄弟?

被三双充满“谴责”的目光盯着,饶是魏无羡都有点不好意思,打着哈哈道:“哈哈,都是年少不懂事,不懂事。”

魏无忧:你这何止是不懂事,可不可以把这个哥哥卖了?

魏无忧幽怨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有些心虚的摸摸鼻子,拍拍江澄的肩膀:“江澄你走慢点,我快被你甩下来了。”

江澄岂止是想把他甩下来,简直想把他头朝下往地上砸几个人坑:“背了你还挑三拣四!”

“哥,你再挑三拣四我就在你身上扎几针。”

魏无忧灵力有异,加上前世他就修习医术,这一世就干脆学了歧黄之术,医术在同龄人中属于佼佼者。

聂怀桑善着扇子笑道:“无羡兄和无忧兄感情很好。”

“那是,我和无忧可是……”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魏无忧就又补刀:“是啊,好到每次他皮出事了全是我背锅。”

魏·背锅侠·无忧冷漠道。

江澄:“魏无羡!你算算有多少次是魏无忧给你收拾烂摊子的!”

魏无羡:无忧,你还是我亲爱的弟弟吗?

魏无忧:不,我没有你这么坑弟弟的哥哥。

聂怀桑:无羡兄和无忧兄怎么和其他的兄弟不一样呢?

四个人在小径上一路推推搡搡,恰逢一人白衣,携书卷路过此间,讶然驻足。蓝曦臣笑道:“这是怎么回事?”

一番解释,蓝曦臣告诉了魏无羡冷泉的地点,一听有这样的地方,魏无羡很是高兴。

魏无忧在内心笑成个两百斤的橘猫,冷泉是个好地方,突然想去偷窥怎么办?想想还是算了,万一被忘羡二人吊打得不偿失。

“魏二公子身体好些了?”

被蓝曦臣突然一问魏无忧还没有反应过来,愣了几秒才开口:“多谢泽芜君,在下已经恢复了。”

魏无忧望见蓝曦臣看着他,似乎还想说什么。

“泽芜君可是有什么事?”

“无事,早些歇息。”

待几人朝不同的方向走去,蓝曦臣才慢慢停下了脚步,他的确是有事想问魏无忧的,关于魏无忧的灵力。

外界皆知,云梦江氏二弟子修为低下,可医术精湛。上次为魏无忧把脉,蓝曦臣从未见过哪位修士的灵力是如此状况。在彩衣镇蓝曦臣就看出魏无忧明显不甘心自己因修为而拖后腿。

蓝曦臣很想问问魏无忧他的灵力到底是怎么回事,仔细一想这样也很是不妥,云梦江氏必定也是在找解决魏无忧灵力的方法。

蓝曦臣摇摇头,他好像记得蓝忘机晚上应该也是会在冷泉。也好,很久没有见过自家弟弟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想必魏公子定能和忘机成为朋友。

――――――――――――――――

小剧场:江家取名废

魏无羡:师妹啊!快来帮我想想我的佩剑的名字吧!

魏无忧:哥,你……

江澄:我想想……你的佩剑,上品仙剑,发红光……

魏无羡:(狂点头)对对对!

魏无忧:我有不好的预感……

江澄:就叫红儿吧。

魏无羡:……什么玩意

魏无忧:你怎么不叫江紫紫

江枫眠:阿澄,阿羡,可有想好佩剑的名字?

魏无羡:江叔叔,随便吧

江澄:父亲,我决定叫它紫紫

江枫眠:……

魏无羡:……

魏无忧:……

虞夫人:……臭小子你给我换一个

江枫眠:(笑容有点僵硬)阿忧呢?可有想好名字?

魏无忧:江叔叔,我的佩剑不是上品仙剑,暂时先不取名字,等以后找到合适的佩剑,再取名吧。

后来,魏无忧的佩剑就一辈子都没有名字。

剑出来后。

魏无羡:不是吧?真的叫随便了?

江澄:紫紫这个名字不好吗?

魏无忧:……你改名叫江紫紫试试


――――――――――
小剧场不定期掉落,另,作者求评论啊!正经的评论啊!

评论(58)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