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8)


恶臭冲入鼻,有些冰冷的水漫过头顶,魏无忧只觉得脑袋一阵眩晕,刚张嘴就吸进了一大口水,身体不断下沉。

说来惭愧,不论前世还是现世,魏无忧虽然都是靠水长大,但是他就是个旱鸭子!

许多头发缠住魏无忧,将他往水柱中拖去。

水行渊你是禁婆吗!

魏无忧伸手扯着缠在脖子上的头发,但在水中不比在陆地,力气小了很多,不仅没有扯动,连扯头发的左手也被缠住。

魏无忧:……

身后的水流速度加快,一只水鬼向魏无忧背后扑了过来。

大约是身体的本能,灵力聚集在右手,魏无忧对着扑过来的水鬼就是一掌。

预想之中的疼痛并没传来,水鬼在被击中后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若不是在水中,魏无忧的耳膜一定会被这难听的叫声摧残破。随着水鬼的叫声渐小,水鬼化为了一道黑气,消散在了水中。

看见这一幕,魏无忧心中大喜,这种场景他并不陌生,是在前世,他用灵力解决走尸时的状况!

他的灵力和前世一样,有对怨气的净化作用!

想到这儿,魏无忧直接用灵力挣脱头发,快速向水下游去。他的佩剑和随便还在那儿。

将随便拿起,魏无忧就感觉脚下传来一阵沉重感,刚才在拔随便的时候,他没注意脚下全是乱石,现在他一只脚被乱石压住。

早在挣脱水行渊时,魏无忧的体力就消耗了大半,他也不会游泳,此刻在深水之中,犹如身处炼狱。

四肢越来越沉,肺中的氧气消耗殆尽,下意识的张嘴却被灌了满口的水。魏无忧扑腾了几下,手渐渐垂下,水面上的光点逐渐看不清。

『妈的……我才刚转世,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意识消失前,魏无忧好像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

太阳的光变得昏黄,几只船丛碧灵湖的方向缓缓驶来,气氛很是凝重,除了划水声听不见其他任何声音。

岐山温氏将水行渊赶到了姑苏蓝氏的地界,纵使他们有再多不满,也只能忍气吞声。岐山温氏,就如一只无形的大手,摁住了他们的咽喉。

魏无羡看着水中的倒影,又看着自己的右手,脑中是在碧灵湖他身上发生的异样。

心中从未有过如此不安,控制怨气也不过是他随口一说,可在水行渊中,他似乎能够控制怨气!这股力量是邪魔外道,可为何他就拥有这份力量?

魏无羡回头望着船舱内,魏无忧躺在里面。在魏无忧落进碧灵湖,是蓝曦臣冲进水行渊之中将他救了出来,只是魏无忧仍在昏迷之中。

蓝曦臣望了魏无忧一眼,方才他给魏无忧把脉,发现魏无忧体内的灵力若有若无,仿佛一团雾气,随时都会消散。

魏无忧能御剑,就证明他是结了金丹,可是哪有一个结了金丹的修仙者的灵力是这个样子?

魏无羡的注意力全在自己的手上,自然是没有注意到蓝曦臣的目光。当船行至中央,一小篮子枇杷被扔了过来,魏无羡下意识地接住,望去,是他救了的那个卖枇杷的女子。

“小郎君,多谢救命之恩。”那女郎向魏无羡做礼,江澄回礼,魏无羡抛了抛手中的枇杷,笑道:“姐姐心肠好,人生得也更是美。”

江澄给了魏无羡一个白眼:“又在搔首弄姿了?”

如果魏无羡此时回头,就可以发现蓝忘机的脸有些黑了。

魏无羡这么一闹,原本大伙心中的满腔怨气也消散了,都忍不住笑起来。

魏无羡眼珠一转,勾起了嘴角,指着蓝忘机道:“姐姐,你们看他俊不俊?”

被点名的蓝忘机有些不知所措,明显没有反应过来。

岸上的女子们齐声顺道:“更俊!”

“是不是可爱多了?你们谁送他一个?只送我不送他,怕他回去跟我呷醋。”

嬉笑声更大,魏无忧此时悠悠转醒,眼睛聚不起焦点,呆毛全翘了起来,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无忧,醒了?要不要吃点枇杷?”魏无羡把魏无忧扶了起来,又递给他一个枇杷。魏无忧下意识的点头接过,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错过这经典的枇杷剧情了!

看着魏无忧拿着枇杷还在发呆,江澄拍了他一把:“喂喂,没伤到脑子吧?还不快感谢人家泽芜君,是他救了你。”

蓝曦臣救了他?魏无忧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一点,翻身站了起来,对着蓝曦臣做礼:“多谢泽芜君救命之恩。”

“魏二公子没有大碍就好。”

魏无忧头一次觉得他这么死宅下去不好,估计整个莲花坞就只有他不会游泳了,活了两辈子还不会游泳,这传出去不得让人笑掉大牙?万一哪一天要在水上作战,所有人都在水面上打的不可开交,就他魏无忧在原地瑟瑟发抖。

魏无羡倒觉得姑苏人说话非常有趣,忍不住对了蓝忘机说道:“蓝湛,你也是姑苏人,你教教我你们这儿怎么用姑苏话骂人吧。”

蓝忘机用姑苏话骂人?魏无忧嘴角抽了抽,他实在无法想象雅正端方的含光君用姑苏话骂人的样子!要是真的骂了,那这个蓝忘机肯定是别人冒充的!

蓝忘机冷然道:“无聊。”

被蓝忘机拒绝魏无羡也没有不高兴,反而更加放纵:“你别总是用‘无聊’来回答我啊,不然你告诉我‘无聊’用姑苏话怎么说也行啊。”半响也不见蓝忘机回答,魏无羡扭头就准备走,“你不告诉我,我就不会去问别人吗。”

“等等。”听到这话,蓝忘机开口,“你要去问谁?”

“你们这儿姑苏人这么多,刚才那个卖枇杷的姐姐就不错。”魏无羡转身就把船往岸边划。

蓝忘机的目光直直望着魏无羡的背影,在魏无羡的船离他有点距离时,他才低低说了一句:“嗯吧唧。”

正在吃枇杷的魏无忧一个手抖,差点把枇杷丢了出去。他并没有听见蓝忘机的声音,但他看出了蓝忘机的嘴型是在说“嗯吧唧”。前世他有段时间在苏州生活过,懂一点姑苏话。刚才魏无羡说“用姑苏话骂人”,他差点条件反射说一句“我会啊”,这种主角间的互动他就不要参与了。不过亲眼看见蓝忘机说“嗯吧唧”还是有点震惊。

对面迎来一只载满枇杷沉甸甸的船,蓝忘机看了一眼,不知为啥魏无忧总觉得蓝忘机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哀怨。他要不要告诉他亲爱的哥哥蓝忘机不高兴需要你安慰?

他看了正在吃枇杷的魏无羡一眼,还是没有把话说出来,他们之间还是慢慢磨合比较好。

蓝曦臣贴心开口:“忘机,你想吃枇杷,要买一筐回去吗?”

“不想”。蓝忘机毫不犹豫的拒绝。

魏无忧转过身,捂住嘴不停笑,哎呀我去,云深不知处禁止什么来着?禁止口是心非。

魏无忧感觉肚子有点疼,想笑又不好笑出来,从背后看就是魏无忧一直在发抖。魏无羡有点担心,魏无忧不会吃枇杷呛到了吧?

魏无羡走过去,拍了魏无忧一下。

魏无忧刚站了起来,还没站稳,身形有点晃,就被魏无羡这么一拍,直接往前面的水中摔去。

噗通。水花溅起的声音。

江澄:“魏无羡你又在干嘛?!”

魏无羡:“无忧!”

魏无忧:亲哥?!

回到云深不知处后,魏无忧感冒了。

――――――――――――――――

这里所有cp基本确定
忘羡,蓝大×无忧,轩离,以及后期的追凌

因为很喜欢少年时期的他们,所以姑苏求学会多写一点,还要磨合蓝大和无忧。

我尊重我笔下的每一个角色,不论是原著中的人物还是自己的原创人物,他们都有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凭着自己的意志行事。

cp们在一起不会因为“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好啊我们在一起吧”就这样草率在一起,而是需要很多磨合,还有很多事情得推动,所以我想我的这篇文估计会是长篇。

该甜的地方绝对会甜,但该虐的地方也一定会虐,该发生的事情还是会发生,但我会加深人物们之间的羁绊,一些事情也会发生改变,我希望能给每个角色一个好的结局。

同时,魏无忧这个角色也不单单只是一个穿越者,他也有他自己的路要走,也有自己的私心。

这里可以剧透一下魏无忧以后会面临的事情,以及我这个文想表达的东西。

『在原本的世界死亡,带着前世记忆和有关《魔道祖师》剧情而来到这里的我,究竟是穿越,还是转世,我是魏无忧,还是其他人?』

评论(6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