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7)


巨浪向众人的船打来,蓝曦臣和蓝忘机抽出剑,背对着背,灵力凝结在剑上,随着两人的动作,朔月和避尘发出蓝光,强大的灵力冲向巨浪,将其击退。

浪花在魏无忧面前溅起,心中不免赞叹。不愧是名声在外的蓝氏双璧,配合得如此默契。

在看小说又看动漫时,魏无忧就觉得蓝氏双璧很是耀眼。再多的文字,也无法形容刚才那漂亮的一击,同样的颜色,不同的风姿。

多年以后,魏无忧回想起这件事,那个时候他就已经被蓝曦臣吸引住了。他也终于明白,原来一眼,真的可以万年。

另一团水浪扑来,一道红光抢在蓝忘机之前便将其击散。

“好剑,何名?”

前几日在武场比剑,蓝忘机就看出魏无羡的剑是一把极有灵性的上品仙剑,只是一直没有来得及问名字。

“随便。”

魏无羡右手凝诀,随便飞了出去了。

“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蓝忘机的避尘也随之飞了出去了。

魏无忧划着竹竿默默叹气,不怪蓝忘机被魏无羡调戏得心烦意乱。一个古板的人偏偏碰上一个不正经的人,只有被调戏的份儿喽。

心里同情蓝忘机三秒。

避尘和随便在空中交错,红光和蓝光不时碰撞在一起。当两把剑飞向半空又同时冲进水里时,魏无忧嘴脸抽搐了一下。

他没看错吧?!刚才避尘和随便在空中组成了一个爱心?!我嘞个去这都可以秀?!

当魏无羡把随便递给蓝忘机,看见剑鞘上“随便”二字,听着魏无羡的解释,蓝忘机收回避尘,说道:“荒唐。”

将剑扛在肩上,魏无羡笑道:“不荒唐,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

如果放在平时,魏无忧肯定会在两人之间泼桶油,放把火,但现在他没有这个时间,算算时间,水行渊差不多要出来了。

该怎么告诉他们是水行渊呢?

魏无忧看了下水面,他感应到他这片水域并没有多少怨气,怨气也似乎并没有往他这个方向来。

魏无忧深吸了一口气。

接下来,魏无忧的动作把蓝氏双璧和金子轩都吓了一跳。

魏无忧毫不犹豫的将半个身子探进了水里!

“魏无忧!你干嘛?!”江澄和魏无羡大吼,两人划船往魏无忧那边去。

水中得臭味险些把魏无忧熏死,强忍不适,睁眼看清了碧灵湖中的东西。碧灵湖的中央有大量的尸体,怨气形成的漩涡正向他们这个方向冲过来。

看到这一幕,不等魏无忧反应过来,就感觉后领一紧,被强行提出了水面。

“无忧你干什么!水下不知是是什么你还这样莽撞?”将他提起来的是魏无羡。

“魏无忧你是不是不要命了?!魏无羡你平时就这样就由着他乱来?!”江澄看见魏无忧把头伸进水里,生怕下一刻魏无忧就只剩下身子了,划船速度不知快了多少倍。

“师妹你平时不也是由着无忧乱来吗?”

“滚!谁是你师妹!”

魏无忧眼皮直跳,来不及吐槽两人,直接拔出他的佩剑:“都别往前了!快御剑飞行!水下之物是水行渊!”

话音刚落,碧灵湖上便风起云涌,湖水变成了浓重的黑色。

见此状,所有人连忙御剑飞离湖面。就算魏无忧提前说出了是水行渊,还是有几个弟子被冲出的水柱击落到了湖中。

魏无忧眼尖的看到一个姑苏蓝氏弟子也落入了水中,那个弟子往之前蓝忘机的船上游去,死死抓着船。

苏涉!

魏无忧脑海里闪过这个名字,那个在屠戮玄武偷袭魏无羡,最后害得他哥哥身败名裂,让金子轩和江厌离都因此丧命的人!

魏无忧盯着苏涉,现在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要不干脆就在这儿解决苏涉算了,凭他的暗杀手段,别人就算怀疑到他头上也找不出证据。

不等魏无忧做出选择,魏无羡已经飞了下来,抓起昏迷过去的苏涉飞了起来。

魏无羡躲避着水行渊的袭击,因为手上还有一个人飞行速度被拖慢了不少。他的随便轻巧,但弱点就在力量不足。眼看就要躲不开了。

“魏无羡!”

江澄向魏无羡所在的方向飞去,伸出了一只手。

魏无羡加快飞了过去,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江澄的手时,湖中冲出了许多头发(应该是头发吧?),缠住魏无羡的脚,将他从剑上拉了下来。

“魏无羡!”

“哥哥!”

魏无忧加速冲了过去,却也只来得及抓住苏涉和随便。伴随着魏无羡的惨叫,魏无羡被拉入了湖中。

握着随便的手背青筋暴气,盯着昏迷过去的苏涉,魏无忧也不顾什么家教不家教,直接几巴掌把苏涉打醒。

苏涉醒来时明显有点懵,看到魏无忧近乎狰狞的表情又被吓醒。

“姓苏的!你来除水鬼就不知道带剑吗?还是说你就是来给水鬼送人头的?”

苏涉被说得有些反应不过来,竟有点结巴:“你……认识我?……”

魏无忧差点没忍住把苏涉踹进湖里,但现在他要赶紧去救人,把苏涉丢到山峰上,恶狠狠瞪了他一眼:“你不就叫苏涉吗?”

调动更多的灵力在剑上,魏无忧转身向湖中飞去。

蓝忘机已经冲进湖中,将魏无羡拉了出来,江澄也将其他弟子救了出来。

“多谢。”

一个姑苏蓝氏弟子被魏无忧救了起来,看见魏无羡已经脱离危险,正准备把随便递过去,几道水柱突然冲出,还在胡中央上空的魏无忧被包围在了里面。

一只水鬼扑向魏无忧,魏无忧侧身躲过,后脚却踏空,从剑上落下。

在摔入水中的一刻,魏无忧心中想的是:我嘞个去!为啥我这么倒霉!

评论(13)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