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6)


一口冰品吃进嘴里, 这熟悉的味道让魏无忧只觉得泪流满面。当时看动漫他还吐槽官方强行打广告,现在只觉得这广告太棒。在异世界可以吃到可爱多也是一种幸福。

“把这冰品带回去,师姐一定喜欢。”

提到江厌离,魏无羡和江澄的眼里都亮了起来。魏无忧第一次见到江厌离的时候,也明白了魏无羡为何处处护着江厌离,甚至是因此在不夜天失控。如此温柔的人,就算是他,也容不得别人对江厌离指手画脚。

然后魏无忧就冷哼了一声,金子轩,魔道第一真香公主。他和江厌离的爱情故事大概可以这样总结――

我金子轩,就算是死,从金鳞台上跳下去,也不会看她江厌离一眼!
江姑娘!我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哦,还有蓝忘机也是,魏无羡也算。

呵,男人。

魏无忧思索了一下,好像魔道所有人都可以用真香来总结啊。

正在吃可爱多的魏无羡抬起头,一股糯米酒香的味道传来。魏无羡一下子跳到船上,向酒香浓郁的地方划去。

“魏无羡!你跑那么快干什么?还有魏无忧,你别吃那么多冰品,你伤还没好!”

“江澄,我伤的是腰不是胃!”

魏无羡顺着酒香味,却不想撞上了金子轩的船,溅起的水花泼在了金子轩身上。金子轩握紧手中的酒杯,面色不善的看着魏无羡。

“只要你云梦江氏的人离我远点就好。”

金子轩对母亲擅自定下的婚约本来就有所不满,因着这婚事,连带对云梦江氏也有不满。

“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放下手中的船桨,直盯着金子轩。

火药味在两人中间蔓延。

魏无忧一早就注意到了那边的状况,魏无忧皱着眉头,虽然他知道金子轩本性不坏,他最后也深爱着江厌离。但是,他现在就是有点气,金子轩这个态度,让他着实不爽。

魏无忧的手指动了动,眼神转向水中,他记得这个时候,应该出现水鬼了。

大约是前世对净化怨气的原因,魏无忧对怨气的波动极为敏感,几道怨气从水中划过,魏无忧心道,来了!

水鬼扑上了岸,周围传来百姓的尖叫,魏无忧拿起他的佩剑准备将面前的水鬼斩断,却被另一道紫光斩断。

“魏无忧,你灵力……伤还没恢复,别用灵力。”江澄说到灵力两个字,发现话语不对,连忙江后面的话压了下去。

魏无忧眼神黯了黯,终是把剑收回了剑鞘中。

灵力?呵。

那边蓝曦臣也赶了过来,商量一番后,除了聂怀桑,其余人都前往碧灵湖。

江澄和魏无羡本来想让魏无忧也先回云深不知处,不过魏无忧铁了心要跟着他们,两人说不过他,就干脆带着魏无忧一起去。

魏无忧心里很高兴,为什么不去?碧灵湖这么重要的剧情,不去他的名字倒过来写!顺便当当情景小推手促进忘羡感情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水行渊不可小瞧,魏无忧今世的灵力不比前世那样强大,就算为了准备对付水行源做了充足准备,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还要对怨气的感知力还留着,魏无忧就感到从碧灵湖方向传来阵阵怨气。

“哥,江澄,小心点,我总觉得没这么简单。”

“无忧别担心,不就是水鬼嘛,来多少你哥哥我就帮你打多少。”

另一条船上的蓝忘机投向魏无忧一个冰冷的眼神。

魏无忧:……不是蓝忘机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跟你说了别来,你硬要来。”江澄看了魏无忧一眼,魏无忧的灵力有异,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找到治疗的方法,不然也不会放任魏无忧一直宅在房间里不出来训练,甚至连夜猎,魏无忧也是极少参加。

“江澄。”魏无羡看了江澄一眼,摇摇头。

江澄顿了顿,叹口气,这些事对魏无忧,的确挺不公平。

魏无羡看着水中,小声说道:“要是有什么东西,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或者能指出他的方位,像罗盘一样。”

江澄撇嘴:“专心找你的,别又异想天开。”

魏无羡甩甩竿子:“修仙御剑,曾经也是异想天开。”

这些话自然是落到了魏无忧耳力,风邪盘和招阴旗就是魏无羡成为夷陵老祖后所创,不得不说魏无羡的确是鬼道上的天才,但魏无忧也并不希望魏无羡最后走上这条路。

“江澄,我哥说的不错,现在的很多东西,不都是曾经有人异想天开才创造出来的吗?哥,我看好你。”说着向魏无羡竖起了大拇指。

“魏无忧!你就和魏无羡整天闹吧!”

一声及其细微的笑声传来,别人没有听见,魏无忧确听得清清楚楚,转过头,对上了蓝曦臣的眼神。

魏无忧受了莫大的惊吓,不不不不是?!刚才是蓝曦臣在笑?还对着他笑?!他什么时候惹了蓝曦臣了?!不对上次翻墙那个不算!

魏无忧内心已经乱作一团。

蓝忘机自是看清楚了蓝曦臣是看着谁,有些疑惑的开口:“兄长很高兴?”

魏无羡看了眼蓝忘机的船,两眼一转,跳起来大喊:“蓝湛!看我!看我!”

船声晃动,水花四溅,江澄无奈的遮住脸:“魏无羡!你就不能干点正事吗?!”

“我哥在干正事。”

魏无忧不停的笑,我哥他不就在干正事吗?逗蓝湛就是正事啊。

蓝忘机闻言看了过来,魏无羡的船离他的船比刚才更近了几分。

魏无羡扬起竹竿,水花扑向看过来的蓝忘机。蓝忘机脚下一点,跳上了蓝曦臣的船,避开了水花,以为魏无羡又在戏弄自己,有些气恼道:“你!”

魏无羡跳到蓝忘机船上,又跳回自己船上,竹竿伸进水中,凭着这根竹竿,将蓝忘机的船翻了过来。

看着翻起来的船,魏无忧目瞪口呆,这是阿箐小姐姐的竹竿吗?质量这么好!还是魏无羡学了物理?

在船被翻过来的刹那,蓝氏双璧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船底的木板上,扒着三只面目狰狞的水鬼!

魏无忧皱了皱眉头,被泡得发胀的水鬼传来的味道着实很难闻。魏无忧心中警铃大作,来到这个世界才多久,他居然连这种味道都受不了,前世他可是在满是毒虫的地方呆过几个月,现在他居然开始遗忘刺客的本能。

蓝曦臣笑道:“魏公子,你怎知它们在忘机船底的?”

“很简单。”魏无羡拿竹竿拍拍船,“吃水不对。船上只有蓝二公子一人,吃水却比两个人的还深。”

“果然经验老道。”蓝曦臣赞叹着。

魏无羡把竹竿一拨,船与蓝忘机并起,说着:“蓝湛,我刚才不是故意泼你水的,水鬼可精了,我一说话,它们就都跑了。”

魏无忧心道,顺便调戏蓝忘机,对吧?

似乎有一道视线在看着自己,魏无忧奇怪的转头,发现是蓝曦臣,不过蓝曦臣看的好想是他腰间的佩剑。

有什么不对吗?魏无忧看了一眼自己的佩剑,他的佩剑是淡蓝色的,等等?难道是和姑苏蓝氏撞色了?

不对。魏无忧想了想,前几日在演武场比剑,他虽带了佩剑却并未参加,一些眼尖的世家弟子注意到了他的佩剑并非上品仙剑而是下品仙剑。

“泽芜君可是想问我的佩剑?”魏无忧笑道,“当初江叔叔铸剑,我要么拔不出剑,要么就是仙剑对我产生了极大的排斥反应,到现在都没找到合适的仙剑。”

现在想想都是泪,在第103次拔不出剑,魏无忧总结出了一个道理:这里的仙剑都和他八字不合。手动再见。

虽然是下品仙剑,总比那些用了几下就断了的下品仙剑好多了,魏无忧还是挺喜欢他这把佩剑的。

“魏二公子不用着急,总会找到合适的仙剑。”

蓝曦臣的话让魏无忧受宠若惊,要是回到了原来的世界,他绝对要和道友们好好炫耀一番!泽芜君主动和他说话了!主动和他说话了!

没等魏无忧开心够,前方的水开始涌动。

来了!

评论(10)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