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心的打工人

因为个人原因,要淡圈卸载乐乎,过段时间再回来更文

假如魏无羡有一个弟弟(3)


“哥,我来陪你了!”魏无忧跑了出来,魏无羡一只手揽过魏无忧的肩,笑嘻嘻的:“不愧是我的好弟弟,知道出来陪哥哥我,你说了什么,蓝老头被气得不轻啊哈哈哈哈。”

魏无羡说着说着笑出了眼泪,魏无忧耸耸肩,笑着,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遍,魏无羡笑得更大声了。

“哎哟,无忧你说的比我还……哈哈哈哈哈。”

“本来就很欠打嘛,不打一顿他们不知道什么叫社会黑暗。”

魏无忧跟着魏无羡东摸西看,直到兰室下课,江澄和聂怀桑才在小河旁找到了拿着柳条正在逗鱼的魏无羡和魏无忧。

“无羡兄,无忧兄,佩服佩服,你们居然真的滚了。”聂怀桑打开手中的扇子。

“有问必答,让滾便滚,还要我怎么样。”魏无羡说着,魏无忧赞同地点点头。

“魏无羡你也是找死,你刚刚说的那是些什么话。”江澄双手抱住,“还有魏无忧,魏无羡作妖也就算了,你也来瞎凑什么热闹?你那说的是些什么。”

魏无忧无所谓的耸耸肩,他也没说错啊,前世对付怨气,他的确就是一拳,打到那些凶尸服为止。他的灵力对怨气的净化能力,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碰到怨气极大的凶尸,叫上他,轻轻一拍,搞定,根本不用那么麻烦。

“不过我觉得无羡兄说的也挺有意思,灵气要自己修炼,辛辛苦苦结丹,像我这种天资差得仿佛娘胎里被狗啃过的,不知道要耗多少年。而怨气是都是那些凶煞厉鬼的,要是能拿来就用,想想,嘿嘿,挺美的。”

魏无羡道:“对吧?不用白不用,何乐而不为呢?”

“我说,你们要不要去打山鸡!”魏无羡扔下柳条。

江澄白了他一眼:“打什么山鸡!蓝启仁叫你俩把《雅正集》的《上义》篇抄三遍。”

魏无羡马上说道:“抄三遍?一遍我就能飞升了。我又不是蓝家人,也不打算入赘蓝家,抄他家训干什么。不抄。”魏无忧眯了眯眼睛:“对啊,除非我入赘蓝家,不然我也不抄。”

魏无忧没想到的是,他又立了一个flag。

“无羡兄,我帮你抄,我帮你抄!”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要我帮忙干什么?”

聂怀桑拿出了一个纸条,把事情说了一遍,魏无忧总有一种老师让你默写结果背不到没办法只好请外援的感觉。

然后,默写的那一天终于来了,魏无忧本来不想管的,但是总有纸条擦着他的耳边飞过去飞过来,真的很吵啊。终于,魏无忧忍不住了,伸手抓住了一个从他脸边擦过去的纸条,正准备警告他们动作不要太大,然后蓝忘机就进来了,然后魏无羡手中的纸条就落到了蓝忘机脚下,然后蓝忘机捡起了纸条,然后也看到了拿着纸条动作僵硬的他。

魏无忧:……我就不应该手贱的……

魏无忧很荣幸,也被“请”进了藏书阁,其实他内心是拒绝的,忘羡独处他去干什么?当电灯泡吗?!我可不可以回房间抄啊?这样可以让我我未来哥夫和我哥有更多的谈情说爱的时间啊?我到底为什么要去抓那个纸条啊?

即使内心再怎么拒绝,魏无忧还是跟着魏无羡来到了藏书阁前,听着魏无羡说和蓝忘机枯坐一个月是多么要他命,魏无忧在内心吐槽着:要你命?呵,哥,以后天天和蓝忘机秀恩爱的人是谁?天天坐在蓝忘机怀里的人是谁?天天和蓝忘机说着“二哥哥我们来天天”的人又是谁?你现在说的话,都会打脸的。

魏无忧找了个离忘羡二人远点的位置抄书,他可不想当电灯泡。

魏无羡一开始就没打算认真抄书,抄了几行就抬头看蓝忘机。魏无羡此前没空细细瞧他的正脸,现在瞧了,胡思乱想道:“是挺好看的。相貌仪态都挑不出毛病。只是真想让那些姑娘们都来亲眼看看,如果整天苦大仇深横眉冷对如丧考妣,脸再好看也救不了这个人。”

魏无羡擅长苦中作乐,现在没得玩的,那就只好玩蓝忘机了,要是玩过头了,没事,还有他弟弟魏无忧呢。

魏无忧:……这个坑货哥哥我可以不要了吗?一文钱,谁买?

魏无羡作死去撩拨蓝忘机,直接坐在了蓝忘机手旁边,话还没说完,他上下两唇就分不开了,蓝忘机对他用了禁言术!

蓝忘机闭目,轻轻吐出一口气,睁开双眼,又是一派平静神色,重新执笔,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魏无羡早听过蓝家禁言术的可恨,心中偏不信这个邪。可捣腾半晌,嘴角都挠红了,无论如何都打不开口。

魏无羡提笔在纸上写下“忘机兄我错了,解开禁言吧”。蓝忘机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把头转了过去。

魏无羡:……

终于等到蓝忘机解开了禁言术,魏无羡感觉嘴唇一松,连忙开口:“蓝忘机,我可是真心给你道歉的,你这人怎么这样?”

“再多言,加抄一遍。”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正经又无聊的人?魏无羡不信这个邪,张口又想说些什么,就听见旁边传来巨大的撞击声,就连蓝忘机也停下手中的笔,两人看向旁边,魏无忧的方向。

魏无忧是背对他们的,此时魏无忧站着,纸笔落了一地,魏无忧有些僵硬的转过身,两眼无神,慢吞吞的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魏无忧刚拿起笔就感觉不对劲,特别困,刚开始还能强撑着,可到后面,魏无忧终于抵不过这困意,倒头就睡。

恍惚间,魏无忧觉得自己似乎来到了一个地方,他不是自愿来这儿,而是有什么东西在召唤他!魏无忧看见周围全是高大的树木,场景如同游戏,不停的向前移动,接着到了一个山洞前,山洞的深处好像有一个东西,被铁链给缠绕,那个东西散发黑气,像是一把刀。

魏无忧还想继续往前走,想看清那个东西,周围就传来阵阵声音。

“无忧?”

“魏无忧!”

“魏念!”

评论(34)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